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

美亚柏科精彩亮相第四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

2023-08-22美亚柏科

8月10日至12日,以“构建产业新业态 加快应急智能化”、“跨界融合创新应用、科技赋能、打造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生态链”为主题的第四届厦门应急论坛及展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0日上午,第四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美亚柏科副总经理、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黄自强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应急管理能力、 加速安全应急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加速安全应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培育新动能,形成新业态。为行业企业探讨和交流安全应急产品和技术的运用和发展,使更多更好的应急产品、技术、服务投入实战运用,助力我国应急管理能力和救援能力的提升,提高人民对安全防范的意识和应对措施,助推我国安全应急事业的蓬勃发展,造福于民,造福于社会。

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美亚柏科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推动“智慧应急”的建设,助力政府部门提升公共安全管理能力及应急管理能力。在本次展会上,美亚柏科基于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展示应急管理、火灾调查、无人机管控等领域成果,携众多应急明星产品惊艳亮相!

智慧应急平台

智慧应急平台是构建应急管理全面感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扁平指挥、快速处置、精准监管、人性服务的一体化平台。平台总体建设思路是将原来分散、烟囱林立的应急管理数据全面共融共享,充分利用现有数据进行整合规范治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守望低空无人机网格化管控平台

守望低空无人机网格化管控平台是一款针对无人机管控行业存在的费效比高、互不兼容、信息化程度低等诸多问题推出的网格化管控平台,它打破了应用场景上无法互联互通和统一指挥调度、扩展性低等问题,在城市上空拉起一张科学管理、指挥治理的无人机管控网,实现了管控区域内无人机目标的检测识别、轨迹追踪,通过远程实时预警信息多角度观察现场的情况,做到多级联动、快速响应、实时指挥。

“虎鹰号”无人机预警指挥车

“虎鹰号”是美亚柏科的“安防神器”之一,有“空中的监察员”之称,守护空中安全。“虎鹰号”是集无人机发现、识别、预警及处置等功能于一体的车载式无人机管控产品,适用于重大安保活动、重要区域巡逻检测,可有效防范“黑飞”、“乱飞”的无人机。曾多次为重大活动保驾护航。

“虎蜂号”应急指挥

“虎蜂号”具备指挥调度、融合通信、视频会商、平台研判等定制化功能,支持部署多个应用软件平台,实时汇聚各类数据和视频资源。作为美亚柏科定制设计、可提供全方位快速响应能力的移动现场应急指挥车,“虎蜂号”可为应急现场人员提供直观和精准的辅助决策研判支撑。

火灾调查装备

该部分将展示美亚柏科在火灾调查领域的明星产品:火灾取证魔方、火灾视频勘查箱、火灾调查卫士、火灾调查智能谈话一本通、汽车取证大师等。以上火灾调查装备,能够帮助调查人员正确提取、恢复和分析火灾现场相关信息及数据,将大大提高事故调查工作的整体效率,协助尽快查明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

论坛演讲

第四届中国应急管理暨产业发展(厦门)论坛于8月1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国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科学家蒋思宇博士受邀在论坛中带来《数据融合+数字孪生+AI大模型应用,助力构建韧性城市全生命周期数字应急防护体系》主题分享。

蒋思宇博士在主题分享中表示,经过多年建设,应急领域信息化建设已从叫得通、看得见、调得动、控得住等偏重业务管理、融合通信、视频指挥、应急救援装备等方面的建设,转向以算力、算法、模型、数据等为重点的建设上。数字应急防护体系的建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提到,数据融合工程为应用转型升级奠定基础。由于应急大数据体系的建设,现在应急领域相关数据的常态化采集、治理、融合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有更多可用的高质量数据,这使得训练大模型成为可能。

最后他表示,数字孪生和生成式模型未来必将在应急领域大发光彩。无论是大数据、大模型,都只能解决有办法解决的事,而应急管理不同于政府宏观决策,它面临的是有规律、有经验、有办法的事。数字孪生可实现直接、直观的全要素数字化表达、仿真、推演、呈现,大模型充分发挥其敏捷交互、超强记忆、灵活应变的特点,并在常规性、例行性工作中代替人力,它们相互结合,必将有效助力数字应急防护体系转型升级。

收藏
评论